1.jpg

孔子博物馆

  孔子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孔子,传承弘扬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建设的一座省级专门性现代化博物馆,于2019年9月6日正式开放。位于曲阜市孔子大道100号,曲阜城中轴线南端,北距孔庙4公里,与“三孔”世界文化遗产遥相呼应。孔子博物馆的藏品主要来源于孔府旧藏,承载着孔子故里悠久的历史,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馆藏丰富,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万件。2020年12月21日,孔子博物馆获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1705050026298277_副本.png

孔子博物馆“黄河文化年集”活动预告

腊八将至,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2024甲辰龙年即将“龙”重登场。俗话说“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过了腊八节后,年味一天比一天浓。
下载_副本.png

《何以孔子》读书会在孔子博物馆成功举办

11月5日,《何以孔子》读书会在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以孔子》一书作者孔繁轲;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山东大学教授黄发有;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孔子研究院原院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杨朝明;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王钧林;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部长、研究员孔祥安;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广;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芳;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韩刚立等60余人出席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孔子博物馆、山东友谊出版社主办。
640 (11).jpg

《孔子密码》主题研学探索展在广东韶关开展

7月19日,“以孔圣为师·探教育之本”2023《孔子密码》研学主题探索展暨“粤游粤红——首届广东红色旅游季”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系列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韶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召开。孔子博物馆专职副书记孔淑娟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