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齐风鲁韵 >文化山东

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将在潍坊举办

2016-08-24 15:09:00  作者:张坤 孙永江  来源:大众网

  

  

  

  24日,记者从滨海区有关部门获悉,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暨第八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将于9月9日至15日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激情上演。

  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经国际帆联WS、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官方授权,升级为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暨第八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国际风筝冲浪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承办。届时,世界顶级风筝冲浪高手将齐聚潍坊滨海,比赛项目有方程式板和双向板两类,分男子组竞速、女子组竞速,选手可使用水翼板和传统的竞速板同组竞技,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将轮番上演。

  潍坊滨海是中国最早开展风筝冲浪运动、举办风筝冲浪赛事的地区,开展风筝冲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非常适合举办风筝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每年6月到9月是风筝冲浪爱好者风中逐浪的最佳时节,迄今已连续举办8年,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擦亮了潍坊滨海风筝冲浪品牌,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风筝冲浪赛事之一,推动了风筝冲浪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潘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