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齐风鲁韵 >文化山东

聊城举行中老年文化艺术节 展现夕阳魅力风采

2016-10-20 10:15:00  作者:赵志鹏  来源:齐鲁网

10月18日上午,“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在人民广场举行。

“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现场

  10月18日上午,由聊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聊城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东昌府、临清、阳谷、茌平等地的多支队伍向现场观众表演了中老年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等精彩节目。

  记者了解到,“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展示夕阳风采,共谱群文新篇”。节目由中老年声乐展演、器乐展演、舞蹈展演、服饰展演、戏曲曲艺展演构成,表演将一直持续到19日下午。

“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在人民广场举行。

演员在表演节目 

  声乐展演分为独唱、重唱、表演唱、合唱四个类别;器乐展演包括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两个部分,形式包括独奏、重奏、合奏等;舞蹈展演分为独舞、双人舞、群舞(不包括广场舞)、古典舞、现代舞、国标舞等。服饰展演包括时装、旗袍、晚装。戏曲、曲艺展演分为戏曲和曲艺两种形式,戏曲包括京剧、吕剧、豫剧等地方戏曲,曲艺包括相声、小品、山东快书、大鼓、坠子、琴书等。

  同时,各艺术门类节目分别设优秀表演奖和表演奖,各节目推荐单位分别设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优秀选手将被聘为聊城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艺术团”团员。艺术团团员享有优先参加聊城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

  据了解,通过举办“欢乐夕阳红”第二届聊城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可为给广大中老年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聊城市中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推动聊城市中老年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开创群众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潘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