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中国孔子网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 >资讯

“文传榜·2016”获奖 海外媒体聚焦中国孔子网

2017-04-26 11:08:00  作者:李晓梦  来源:中国孔子网

    中国孔子网荣膺“文传榜·2016”“十大国学网站”之首 

  近日,“文传榜·2016”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征集发布活动在天津举行。大会揭晓了2016年度网络“十大国学微视频”“十大国学音乐”“十大国学文字作品”“十大国学公号”“十大国学网站/频道”“十大创新团队”六项榜单以及优秀组织奖,中国孔子网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

  发布会现场揭晓了六项榜单,中国孔子网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推选、歌手皓天及其制作团队创作的歌曲《杏坛颂》等荣获“十大国学音乐”,中国孔子基金会“儒风大家”微信公众平台等荣获“十大国学公号”,《虚舟宛然》等荣获“十大国学微视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运营中心等荣获“十大创新团队”,《二十四节气组诗》等荣获“十大国学文字作品”,颁奖嘉宾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发奖杯。

  榜单揭晓后,欧洲时报、葡萄牙的葡华报、俄罗斯的龙报、澳大利亚的孔子报等多家海外媒体纷纷编发资讯对中国孔子网荣膺“十大国学网站”之首一事进行报道。

  葡萄牙的葡华报报道:

  俄罗斯龙报报道:

  中国孔子网自2007年创办以来,坚持高点定位、务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不断丰富栏目形式、深化报道内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向国内外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名片。2016年3月,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平台被列为《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传统文化传播普及类重点项目。2016年5月,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孔子网改版升级,“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平台上线,以打造“中华传统文化第一网”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媒体资源,不断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包括中国孔子网、孔子网络电视台、儒家文化数字馆,三位一体,相互支撑,实现了一网多屏,内容互容、平台兼容、传播交融的融媒体格局。中国孔子网融媒体还开通了微博、微信、手机APP,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多平台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全天候实时发布国学信息,传播儒家文化。

责任编辑:李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