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廉洁文化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001e90bf3a9115b9829d0f.JPG 001e90bf3a9115b9829d0f.JPG

李宗桂

李宗桂,生于1952年,四川眉山人。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山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中国文化与现代化、当代中国文化、中国古代哲学、现代新儒学。

看法 | 不再误读董仲舒

关于董仲舒思想的历史作用,学术界评价分歧很大。在深化包括儒家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当今,如何看待董仲舒思想,实际上涉及历史观和方法论的问题,也涉及如何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问题,因而有进一步深入探讨的必要。

2019-06-14

李宗桂:40年文化研究的反思和前景展望

从1978年迄今,当代中国的文化研究,已经整整40年了。40年来的文化研究,与改革开放的进程相一致,不断深化、持续发展,遍及神州大地,并影响到海外。从宏观发展态势看,40年的文化研究总体上是在文化批判与价值重构的路径上进行,跌宕起伏,高潮迭起,影响深刻,值得总结。

2019-06-14

李宗桂对话林安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有全球意识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最近十年来日益受到各方面重视。李宗桂:我想你所讲的这个问题已经进到更深一个层次,也就是传统文化怎么在今天发挥作用。李宗桂:止于至善、止于礼、止于文明,君惠臣忠、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等等,这就是“知止”。

2016-12-09

著名学者李宗桂莅临董子讲坛解读传统文化内涵

董子讲坛是由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学报编辑部、团委和宣传部联合推出的高端学术讲坛。它依托董子文化,旨在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董子讲坛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2017-10-26

李宗桂:“两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传统走向现代的必由之路

当代中国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奋力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如何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春,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力,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精神滋养,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2018-07-20